栗秋インコ

你好,其实我是一坨鹦鹉。

【Apple Pie】

一个小摸鱼。没有考究,算是个小爽文。如果有不符设定的部分,就算私设(。)





“你就是德克萨斯。”


男人捂着脖子,声音被挤得变了调,血从他的指缝里冒出头来。


被额发遮了左眼的小姐歪歪头,松开抓住他衣领的手。“哎呀哎呀,你像个炸开的酒桶一样——葡萄酒都漏出来啦。”她扭头看向那个捅破了酒桶的罪魁祸首,“老板会扣你工钱的哦,德克萨斯?”


“我无所谓。”德克萨斯收了刀,抱着手臂立在一旁。“只是你下个月的橘子汽水也没了着落而已。”


月光和装饰灯把大街照亮,但小巷里往往见不到安魂夜的沸腾色彩。这里只是装满了垃圾——各种意义上的。


“这有什么的,我到时候从老板的珍藏品里顺出那么一瓶酒。估计我们靠着数价格表上的零,就能玩到第二天。”


德克萨斯感觉一只手落到她的尾巴上,绕着尾根把玩起来。隔着毛发,她仍然能接收到略微粗糙的触感。而这双手原本应该被它的主人涂满润肤水,本应该捧着圣经。它的主人本来应该穿上洁白的礼服,绑好惹眼的火红长发,在教堂唱最圣洁的歌。


“能天使。”她出声制止了企图逆毛生产静电的手,“如果你安分一点,今晚或许有一只苹果派在等你开膛破肚。”


能天使闻言,立刻收回了指头,她转过脸来,“不可思议”四个大字夸张的印在嘴型上。“Apple Pie?虽然很感动啦……但是你可不可以,不要用这种词形容我的甜点?”


德克萨斯也抬起头,看着对面的红头发小姐。鲁珀族的嗅觉加成使她全盘接收到了巷子里的腐臭气味,她在轻微的不适里,向那张脸凑近一点,又凑近一点。


巷子里没有月光,可天使向来自带光环。德克萨斯有时候会觉得那像个环形灯管,觉得碍眼,觉得多余,但总有一瞬间,也会觉得它有用。


比如现在。


借着一星半点的光,她足以看清她的脸。额发被薄汗略微打湿,眼下和唇边沾着血——这就是她的天使。


“嗯?……我突然有句话想说。那句话怎么说来着?近卫局的星熊警官告诉我的。她好像……啊,对了。”能天使眨眨眼睛,故作高深的压低声音,“酒吧是最适合狂欢的场所,但往往有些事情都发生在离开酒吧之后。”


“如果说酒吧适合狂欢……那我觉得这里蛮适合偷偷接吻,你觉得呢?”


德克萨斯微微一怔。能天使在这几秒里,已经做了个鬼脸,跳开她身边。


地上的男人已经没有了生命体征,能天使象征性地踹他一脚,有点可惜地咂咂嘴。“本来还想威胁他一下,就这么急着赶去见上帝?”


“他见不到上帝。”德克萨斯收回眼神,“他的灵魂只会待在这种恶臭里,就算死了也一样。”


“嘛,也是这么回事。”能天使的一只胳膊搭上她的脖子,“只有足够善良虔诚,足够温柔的人才会见到心中所想,唔,就像德克萨斯这样的。”


“我不是这样的人。”


德克萨斯顿了顿,似乎觉得自己有些反应过度,于是生硬地扭转话题,“你刚才说的威胁,是什么意思?”


“这个嘛,当然是要跟他说,我接下来要跟一个漂亮的鲁珀族小姐共进晚餐,而他只能倒在巷子里流干他的红葡萄酒。如果他承认很羡慕我,我或许可以帮他补补那个洞。”能天使笑得眯起眼睛,“但是苹果派也好,我的鲁珀小姐也好——谁都别想抢走。”


“不成熟。”德克萨斯摇了摇头,拨下在脖颈上打晃的胳膊,“把你的苹果派切一块给我。”


“得令!”


能天使朝她敬了个夸张的礼,两人并肩走出巷口。像打开了屏障一般,隔绝在外的喧闹声一时间争先恐后涌入耳朵,能天使红着脸去看她身边咬着pocky的女孩子。


什么嘛,她想,德克萨斯这个表情,明显就是已经见过心中所想的人了。


评论(3)

热度(49)